close

  推薦指數:6顆星

  戰慄遊戲是我第一次接觸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之前只有看過『四季奇譚』,所以說是第一本恐怖小說也不能說不對啊。

  戰慄遊戲一書描述暢銷小說家保羅,因車禍而被女主角安妮救走,之後變成安妮的寵物豢養起來,用各種殘忍的手段逼迫他寫小說-苦兒還魂記-的故事。史蒂芬金的描寫手法非常的高超,因此他的小說會有很強的畫面感,這種感覺在戰慄遊戲中嶄露無遺,雖然書中絕大多數的場景是只有男女主角兩人,可是卻相當地驚悚刺激,幾乎不會有冗長的無意義段落出現。

  書中我最喜歡的段落就是保羅翻到安妮的剪貼簿-記憶迴廊 那一段,藉著剪貼簿如幻燈片般的描述,把安妮這個女主角的背景完全的描述出來,讓我可以跟保羅一起體會那種感同身受的恐怖啊。

  安妮殺死年輕州警那段我也是相當喜歡,幾乎整個場景都可以從書中跳脫出來了,真的是相當厲害,不知道當時的電影拍得怎樣啊,讓我相當好奇呢。

  我之後也陸陸續續看了不少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戰慄遊戲一書可以說是帶領我進入史蒂芬金的大門啊。

2020/01/07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