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7顆星

  「秒速5公分 one more side」是加納新太重新詮釋動畫「秒速五公分」的小說,說真的很好看,但就是少了些味道。

  「秒速5公分 one more side」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秒速5公分」,『櫻花抄』的視角改為女主角筱原明里、『宇宙人』則改為貴樹的視角、『秒速5公分』則是明里、水野與貴樹三人視角相互交錯寫成,因為視角作了改變,所以整部作品變成相當立體,可以說是大大補完了「秒速5公分」所缺漏的部分,尤其是『櫻花抄』中以女主角的視角去看那次的事件,我覺得相當喜歡,加納新太細膩的文筆可以說是深深打動了我,也讓『櫻花抄』這一段綻放出更炫麗的光芒。這段中我最喜歡作者用秒速五公分來隱喻女主慢慢接近男主的心意,可以說是重新詮釋了「秒速5公分」啊。

  可能是第一段過於優秀吧,第二與第三段的部分感覺就有些無力,尤其是『宇宙人』,我彷彿在貴樹身上看到了『櫻花抄』明里的影子,感覺這兩段的故事重疊性太高,而且後期男主根本完全遺忘明里,這段更動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啊,畢竟動畫中明里是明確地活在貴樹的想像中。

  第三段加納新太花了極大的篇幅描寫男主工作後的女友-水野理紗,他筆下的水野理紗感覺上就是第二個筱原明里,因為水野理紗與筱原明里太相似了,反而讓我難以接受。加納新太也寫了不少明里之後的生活,在他筆下,兩人都早早遺忘了16年前那段熾熱的感情,我一直以為兩人是慢慢遺忘的,沒想到會斷得如此徹底啊。

  總而言之,前面的櫻花抄可以說是完全打動了我,但後面反而覺得有些多餘,還是較為精簡的原作比較能打動我心啊,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些地方適當的留白不要填滿,留些想像空間的感覺啊。

2019/1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戀愛 新海誠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