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8顆星

  「小說.秒速五公分」是導演新海誠將動畫改編而成的小說,雖然只有薄薄地一本,卻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小說.秒速五公分」基本上來說跟動畫是完全一樣的作品,但是小說大大的補完了動畫不足的部分,可以說小說跟動畫合在一起會更完美啊。

  動畫的部份我最喜歡的是第一段『櫻花抄』的故事,我一直覺得動畫第三段故事『秒速五公分』時間跳動得太快,讓我無法像『櫻花抄』那樣的融入劇情,直到我看了「小說.秒速五公分」才了解這是載體的問題啊。

  『秒速五公分』其實主要是男主角貴樹的內心歷程,這部分有大量的內心戲,光靠動畫實在是很難呈現出來,要靠文字詳細地描述才會比較了解,到底貴樹在離開明里之後心裡如何想的,這在動畫中其實都只能模模糊糊地呈現出來,直到我看了「小說.秒速五公分」後,我才覺得我比較可以融入這段故事啊。

  小說第一段的「櫻花抄」跟動畫一模一樣,這邊是有畫面、音樂的動畫勝出,第二段「宇宙人」與「秒速五公分」因為內心戲較多,所以這兩段是小說較為優秀。秒速五公分雖然速度不快,但能確實帶走所有的熱情,在小說中才能確實看到被沖刷殆盡的男主角貴樹,只剩下淡淡的思念與無奈,直到最後的平交道,才能體會他終於放下一切往前邁進的心路歷程啊。

  小說與動畫結合而成的「秒速五公分」是一個更為完整、更加傑出的作品,看來我心目中新海誠最優秀的作品,應該很長時間都是由『秒速五公分』來佔據吧。

2019/11/28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