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6顆星

  第一個感想:「詐騙集團!!!!

  這個遊戲的最大賣點就是故事的機關安排非常的巧妙,難怪網友會一直說「雷到只能等下輩子」啊,因為這個遊戲從標題就開始在騙玩家了。

  EVER17,副標題「the out of infinity」,簡體中文翻為「時空輪迴」,而且每次跑完一個角色結局之後就會出現「The story is not end yet. Because only you are in the infinity loop.」這段話,擺明就是在引導玩家認為這個遊戲會無限LOOP,可是玩完之後驚覺根本沒有LOOP,所有的路線其實都在描述一個事件,搞了半天,真正在LOOP的人其實就是玩家自己而已,這種設計真的是有夠惡趣味的,這種機關設計也讓最後解謎的可可線變成超級高潮,完全無愧於「雷到只能等下輩子」這個評論。

  整個故事從玩家(BW)進入LeMU開始,藉由雙視角去分別攻略空、月海、沙羅與優這四個女角後去慢慢了解整個背景故事,由於選項非常多,還是建議找攻略比較好,我一開始習慣不看攻略先跑一次,結果跑好幾次都去BAD ENDLOOP好幾次後才去找攻略,感覺很浪費時間。

  攻略上有四條路線,不過這四條路線都只是在為最後的可可線鋪陳而已,月海線提到了跟武的關係跟裘雷病毒,沙羅線提到了跟北斗是兄妹的事實,優秋線則是暗示優秋是優春的小孩跟17年時間的落差,反而是一開始的空線根本是可有可無,反而讓整個故事重複太多次,這點實在是很可惜,是這個遊戲最大的敗筆。

  最後的可可線是整個遊戲的精華部分,把四個路線中的謎團做個完整的解釋,五條路線其實只有發生過一次,就是引導BW來解救武、可可的事件,實際在LOOP的是玩家,整個迷團解開時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清爽感,雖然還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不過整體來看都是小瑕疵,最後的可可線經營的很棒,完全是神結局救回了整個評價啊。

  雖然說優點很棒,但是缺點也是不少,我最難以忍受的就是前面四條路線實在是重複性太高了,讓我LOOP到想睡覺,而且那個SKIP功能有夠慢,日常線光是快轉完就要快一個小時,偏偏他又設計要讓你一直重複,實在是無言,而且他前面四線佔的篇幅太長,可能有整個遊戲的70%以上,這邊如果能精簡一些可能會好很多。

  我會玩這遊戲主要是因為上個月貼了S;G的推薦文後,網友推薦我玩EVER17的,我難免作一下比較,個人覺得S;G是遠優於EVER17的,畢竟S;G從嘟嘟魯死掉之後就開始爆炸性發展,可是EVER17卻要撐到可可線才會有驚艷的感覺,我甚至覺得連S;G的動畫版本都比EVER17要精彩啊。不過畢竟這兩個是不同類型的故事,其實可以都去體驗看看。

2017/09/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lgame 科幻 特別 LOOP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