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2顆星

  在老婆大人的推薦之下接觸了這本書,花了約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完,是個可以輕鬆讀的勵志書籍啊,不過完全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啊。

  「自己的力學」作者洪瀞是一位14歲獨自去美國留學的台灣人,廣告主打「高顏質」的路線啊(),而且是放棄國外較高薪的工作歸國投身教育貢獻所學,單就作者本身是相當有話題性的。再者當初老婆推薦我看時,我是想看到如何用科學的角度來看待學習,但書中並不是如此啊。

  書中提到了「人生七大力學快速學習法」,用七個章節去介紹充實力、發現力、準備力、抗壓力、鼓舞力、轉換力與影響力對人生學習的影響,雖然每個章節開頭都會有個科學的引言,如在充實力中先提到第一宇宙速度等、在發現力中提到量子糾纏效應等,但是這些科學引言就只是個「引言」而已,並沒有跟書中的內容作完整的結合,扣除了科學性的引言之後,其他的內容就只是相當普通的泛泛之論,並沒有太多獨到的見解。

  不過我對於他本身是14歲出國讀書的身分比較感興趣,因此讀到他提及留學時的趣事我會覺得比較吸引我,但也只是書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畢竟不是重點啊)

  總而言之,此書當成人生規劃、成長的書籍來看,還能算普普通通,但也不用期待其有更多的東西了,科學方面的內容結合更是沒有,可惜作者本身的背景了。

2020/1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洪瀞 成長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