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7顆星

  經典果然是能夠通過時間的考驗,就算是60年前的電影作品,現在看起來依舊好看,果然好看的故事才是本體,特效、電腦動畫都只是輔助啊。

  前幾天去電影院看了好萊鄔的【哥吉拉2-怪獸之王】,雖然覺得場面很大、怪獸打架遠比傳統日本哥吉拉優秀很多,但就感覺少了些味道。因此去找了1954年的初代哥吉拉,乍看之下以為畫面如此破爛會令我看不下去,沒想到愈看愈好看,深深地被劇情所吸引了啊。

  哥吉拉一片完全帶出了哥吉拉電影的中心思想-人類在面對巨大災難時的反應。難怪之前網友一直提到哥吉拉的內容重點並不是怪獸打架,在初代哥吉拉中就明白告訴我們這件事情了。

  劇情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看完之後我深深地感覺到,電影的重點還是故事內容本身啊,初代哥吉拉的拍攝手法在當時算不算新穎我不清楚,但對2019年剛看完哥吉拉2的我來說,初代哥吉拉畫面無疑就是「破爛」兩個字,但是導演就是能將「人的反應」拍攝的相當好,身為怪獸電影的主角-哥吉拉,一直到了快30分鐘才第一次登場,後半才大量出場,換句話說,整片重點都是「人面對巨大災難時的反應」,不斷的開會、爭論、協調,難民的反應與面對未知的恐懼就是本片的精華所在,這其實跟有沒有電腦特效關係不大了,難怪之後庵野秀明的正宗哥吉拉會得到如此高的評價,畢竟真的是返回初衷啊。

  總而言之,雖然畫面相當破爛,但是劇本、演出、分鏡、音樂均相當優秀,對認為哥吉拉就是一群怪獸打群架的人來說一定要看,會讓你了解什麼叫做「哥吉拉」。

2019/07/10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