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5顆星

  老婆大人推薦的「數學」小說,敘述一個女管家、兒子與一個記憶只有80分鐘的老博士的相處過程。故事過程很平淡,沒什麼爆點,不過也是這種平淡的感覺讓我很喜歡,博士喜歡把身邊的數字都賦予數學上的意義,也讓我開了不少眼界啊,畢竟這種有關數學的小說實在不多見呢!

  故事中博士很喜歡江夏豐,書中也提到很多關於棒球的相關數據,這對於同樣很喜歡棒球的我更有吸引力了,也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多喜歡棒球,常常在各種作品中看到棒球融入他們生活的影子啊,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敘述:「為何會支持阪神虎呢?因為我爸爸帶我來球場幫阪神虎加油,我帶我兒子來球場幫阪神虎加油。」有歷史悠久的球隊就是能融入生活之中啊。

  故事圍繞在女管家、十歲兒子根號、記憶短暫的老數學博士三人,三人之間純粹的愛可以在書中表露無遺,故事的感染力還不錯,是會讓我感動的故事。

2018/06/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特別 數學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