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評價:1(滿分10)

  放棄思考 = 行屍走肉。

  漫畫版的魔王似乎是不少人推薦的神作啊,我也在老婆大人的強力推薦之下看了這部漫畫,可惜似乎跟我的電波對不上啊。

  這個作品主要在探討「盲從」的恐怖,主角-安藤從小就容易想很多問題、說些對別人來說很奇怪的話讓他備受傷害,因此讓他養成附和別人、隨波逐流的習慣。這種看似很安全的生活方式在他遇到犬養之後產生了大轉變。

  犬養天生的領袖魅力讓他可以輕易的凝聚眾人的信仰,進而去操控群眾的力量讓他快速的得到了人望跟權力,而且犬養還想要改變整個日本社會,安藤週圍的人都盲目的遵從犬養,讓安藤感到十分的恐懼。「萬一犬養所走的路是錯誤的呢?」、「萬一犬養是魔王怎麼辦?」這些問題一直困擾的安藤,因此安藤決定用他的超能力「腹語術」向犬養挑戰,這是前半段的重點。

  前半段最主要的部分式在描述群眾放棄思考、盲從於犬養,只要是犬養所說的,一律奉為聖旨,再藉著對犬養的信仰去霸凌、欺壓任何反對聲音,雖然這邊的描述比較誇張一些,但這些現象其實在我們生活周圍都很容易找到,如果實際有被霸凌過的人看這個作品應該會很有共鳴吧。

  安藤想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他希望群眾能夠冷靜下來,靠自己去思考再做出決定,而不是通盤接受犬養的理念,可惜的是犬養週圍的人阻止了安藤,安藤挑戰失敗而死,這邊或許象徵了渺小的個人是無法抵抗整個社會的洪流吧。

  其實看到前半段結束,主角居然就這麼死了,還令我吃了一驚想說之後到底要怎麼演下去呢!

  之後進入後半段,主角改為安藤的弟弟-潤也。後半部真的就是很雷啊,劇情整個大爆走,網路上用「兄控復仇記」來形容實在太貼切了 XD

  潤也怎麼復仇呢?他利用他的超能力去賭馬,賺了霹靂多的錢,然後用霹靂多的錢去買霹靂強的殺手把對手全部殺光,真是簡單明瞭啊(而且中肯到不行)

  後半的結論就是:「我錢最多,我最強。」()

  不過還好潤也有想通哥哥安藤所留下來的訊息(克拉麗塔的裙擺),重點並不是犬養這個人好不好,而是要讓群眾去「思考」,所以故事的結局潤也並沒有殺死犬養,而是用超多錢雇用了天災極殺手去製造地震,讓群眾暫時能夠脫離對犬養的信仰,去「思考」一下,讓故事的中心思想沒有偏掉,這部漫畫也不能說是爛尾了啊。

  整個作品看完之後其實會讓我覺得有些不滿啊,作者提出了問題(盲從),可是卻沒有積極的去處理它,就是這個漫畫太寫實了。前半部主角安藤挑戰犬養失敗表示作者認為群眾的盲從是無法被個人所挑戰的,個人只能被群眾所淹沒。後半部換主角後,雖然潤也有了超強的力量($$$$$$$$),但還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到,犬養得到了日本最高權力,是不是作者認為盲從是無法被挑戰的呢?作者以消極的態度去處理問題,讓我不是很喜歡這個作品啊,不過他提出很貼近生活的現象是一大賣點,可以讓人深思自己的行為啊。

  此外,如果想看主角「真的」死掉的漫畫,一定不能錯過「魔王JR」。

2017/0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特別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