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評價:3(滿分10)

最近花了三天看完了08MS小隊,1995年的鋼彈OVA作品,只有短短的11集不過卻表現的很好,整體給人第一個感覺是「很想讓人看下去」,雖然結局有點八股,不過剛看完的感覺是很令我感動的。

故事的背景是UC0079年的地球圈,新任少尉士郎率領第八小隊去執行任務的故事。一開始士郎就秀了一手BALL vs ZAKU的經典對戰,能單單平BALL就與ZAKU打成平手,不知道該說士郎太強還是愛娜太遜呢 XD,與愛娜邂逅這段超級八股,反正看到這裡就會知道08MS小隊會是一個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了,還真是簡單易懂啊(笑)。

之後下降到地球圈執行任務,讓我感觸最深的第一個就是桑德斯大叔,一個聯邦ACE卻活在隊友戰死的陰影下,「死神」的稱號一直困擾著他,不過新任隊長成功的破除了這個迷信,也讓他的領導地位與小隊同僚間的羈絆更為深入。不過吉翁的新銳MA-Apsaras居然有搭載Minovsky craft System,會不會太扯了一些,而且造形設計根本就是個怪物,更扯的是還把如此重要的MA給一個被BALL打下來的駕駛員駕駛,感覺就是故意的,女主角駕駛怪物,男主角來阻止,看來最後就是要兩人聯手打敗惡魔(Apsaras)了…囧rz。

在正式進入與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之前還有安排一段男主角與小女孩曖昧的橋段,不過這個線鋪的頗為糟糕,原本以為會帶出米凱爾的故事,結果米凱爾嚷嚷了整劇的B.B.連影子長什麼樣子都沒有,感覺這個線白鋪陳了,還不如直接進入正題還直接一些。

之後兩人歷經了重逢與分離之後,士郎陷入了殺與不殺、戰爭有沒有必要的矛盾,這也是富野鋼彈的精髓部分,士郎雖然短暫的陷入了迷惘不過很快的就走了出來,畢竟戰爭殺人不是遊戲,而是為了求生存,還好08MS小隊沒有走上W與SEED的不殺,這樣我一定會吐血的。

後面出現了鋼彈的第二個重點,就是吉翁的諾利斯(那個大叔實在是 太熱血啦),明確的指出事情沒有善惡的分別,有差別的只是理念與立場的不同而已,這部分也處理的不錯,有繼承到富野鋼彈的精神,只是後來愛娜他哥哥破格的 很嚴重,整個變成了科學怪人,聯邦軍的將軍也一樣,突然黑化,果然還是要塑造出邪惡的腳色來死一死觀眾才會比較高興 XD,不過這部分的安排我就沒什麼意見,雖然既狗血又八股,不過,一般人不就是愛看這個嗎?

最後來一個愛的歡喜大結局也很合我的口味,尤其是看習慣富野老頭的鋼彈之後,總覺得遇到後面愈來愈害怕,總覺得差不多該輪到誰領便當了,往往看完鋼彈之後都會陷在一股怨念之中。08MS小隊的GOOD END我頗喜歡,至於那些高空落下只有骨折、被光束武器擦到人沒蒸發掉、捲入Apsaras的爆炸依然存活等等的諸多不合理性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GOOD END」啊!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Apsaras連Minovsky craft System都裝上去了,為什麼不乾脆連I-Field barrier generator都裝上去算了,反正都這麼大一隻了,而且又做的跟BIG ZAM這麼像。不過Apsaras的主砲威力也太扯了些,居然能夠直接把山挖掉一個大洞,我看連8年後的Mega Bazooka Launcher都沒這種破壞力。

最近在看的兩部動畫—BLOOD+與魔法少女奈葉感覺都沒有很合我的胃口,還是又回來看鋼彈,果然掛上鋼彈兩個字就會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沒有辦法做到像富野鋼彈那般的史詩巨作,不過也是一個不錯的小品了,08MS小隊,GOOD!

 

2008/04/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通 機器人 鋼彈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