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2顆星

  『爛尾』二字應該是最適合形容這齣火紅台劇的名詞吧。

  平時沒有追劇習慣的我,這次暑假在老婆大人的推薦下,看了這齣相當火紅的台劇-想見你,由於題材相當吸引我,所以很快就看完了,看完後第一個感覺就是『爛尾』兩字,明明有將近900分鐘的時間,為何劇本會搞成這樣?

  「想見你」主打的題材是愛情穿越劇,故事從失去男友的女主角-黃雨瑄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聽伍佰的歌)穿越到1998年的陳韻如體內,取代陳韻如生活開始。之後就是兩條線交錯並行(1998年與2019),這種與時間旅行相關的題材已經是相當老梗了,我之前一直說老梗不是不好,就看你玩得好不好,但是「想見你」絕對是屬於玩不好的那一類。

  時間旅行主要分兩大類,一種是『穿越』另一種是『輪迴』(LOOP),「想見你」最大的問題就是把這兩種題材做了很糟糕的結合,導致整個故事完全沒有邏輯性與說服力可言。整齣劇13集,前面10集導演利用黃雨瑄穿越到過去/李子維穿越到未來,了解過去/未來發生過的事件,並意圖要改變歷史,擺明是讓觀眾認為「想見你」是個輪迴的題材,認為主角們可以藉由改變某些事物來達到扭轉歷史的目的。(後面想想根本就是導演刻意誤導)

  可是到了1112兩集隨著接近完結與劇情推展(過去/未來的李子維相見),我慢慢了解其實導演並不打算搞輪迴,而是想把一個已經發生過的故事好好說完整(藉由穿越的題材),因此到13集便不可避免的會走向BAD END。但是最後導演居然又插入輪迴的概念,讓一個很瞎的過程扭轉了整個未來,可說是徹徹底底破壞了前面12集的所有鋪陳,根本就是為了HAPPY END而硬搞出來的結局,把所有觀眾當白痴耍,整齣劇就壞在最後一步啊。

  劇本最後的大崩壞是「想見你」的最大缺點,但除去這個之外就還好了,其實從第一集開始就相當吸引我了,那種思念故人的情感,柯佳嬿的演技相當到位,我從一開始就感到相當催淚啊,音樂的部分也不錯(伍佰狂打歌 XD),中前期的節奏感也相當好,能慢慢的把情緒營造出來,算是「想見你」相當不錯的亮點,也可以理解為何會大紅啊。

  只是最後的大崩壞讓整個情感營造變得相當可笑(反正記憶全部都要Reset),連實際穿越的主角群都沒留下記憶,花那麼多時間營造出來的情感要何去何從?(想要全部回到原點的劇本拜託去學學蝴蝶效應好不好)

  整體來說,如果劇本堅持走穿越,停留在近全滅的BAD END,我還會給予不錯的評價,但是爛尾實在扣分太嚴重,完全蓋過劇中其他的點,可惜。

  題外話,其實最後燒掉伍佰的錄音帶就能結束穿越也是相當有問題的,因為最早穿越的時間點是李子維於2003年車禍時穿越,當時李子維聽的伍佰錄音帶能保證就是1999年燒掉的那一捲?其實讓1999年的主角去殺掉謝宗儒的弟弟謝芝齊才是最保險的作法。

2020/08/30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