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7顆星

  看完第一個感覺:「原來鋪陳了23集,就是為了給真由理勇氣去賞岡倫一巴掌啊。」()

  由於整個故事是從本傳動畫第23集真由理沒有打岡倫一巴掌分歧出去的,所以整個故事架構已經被限制住了,最終是要回到β線去尋找Steins;Gate的,因此當我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有種:「啊~原來要這樣啊~」的感覺,不像本傳這麼得令人驚艷了。

  不過這算是個小缺點而已,整個動畫改編算是相當的不錯,第一遍完整的看下來覺得頗順暢,不像本傳動畫為了攻略女角而攻略(流華子與菲利斯 17.18兩集),造成很不協調的感覺。

  命運石之門0的故事從主角岡部倫太郎拯救紅莉栖失敗後,放棄當中二的凶真開始,在研討會中遇到了Amadeus(擁有紅莉栖記憶的AI),等於讓主角再次遇到了紅莉栖。不過前期的步調非常的陰鬱,收起中二心的岡部整個沉陷在紅莉栖犧牲的懊悔下,看著「正常」的岡部倫太郎真的是很憂鬱啊。中期則是真由理的真情告白開始讓劇情有突破性的發展,畢竟要喚醒凶真,還是要靠真由理啊。後期就是恢復成熱血的步調,讓整個故事回歸到本傳Steins;Gate了。

  之前有提到由於命運石之門0的劇情是被侷限住的,所以故事的發展並不令人意外,不過石頭門最大的優點是它強大的情緒感染力,這點在0中也是表現得非常好,就動畫來說(我沒跑過命運石之門0的遊戲,只跑過本傳的遊戲),前期讓人憂鬱,中期讓人哭,後期是能讓人熱血大笑的啊,讓我隨著劇情而內心起伏不定,這個動畫已經改編得相當優秀了。

  整體而言,只看動畫也是個相當優秀的作品,前期、中期相當的正經且陰鬱一度讓我以為是不是石頭門的走向變了,後面三集鳳凰院凶真回歸後才變成我所熟悉的石頭門啊,可惜這段有些簡短就是了。

2018/10/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通 科幻 石頭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lfox549 的頭像
    evilfox549

    evilfox的部落格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