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評價:8(滿分10)

HF

  跑完HF線花了14小時,當初第一次跑完FATE時,都以為UBW線與HF線故事比較長,結果卻是主篇FATE最花時間啊。

  網路上有人提到fateUBWHF三縣分別象徵「過去」、「未來」與「現在」,我覺得這個譬喻真是太貼切了,FATE線中,SABER被過去的選擇所束縛著,在每日早晨的夢裡面,士郎都是夢到過去的事蹟;UBW線則是未來的士郎想要來終結自我,早上的夢則是夢到死亡背叛的未來。反觀HF線則是強調「現在」,早上士郎並沒有做任何的夢,也代表著主角開始正視現在,不再為過去、未來所束縛。

  但是,面對現實往往是最困難的,相較於FATE線的平穩,UBW線的熱血,HF線顯得十分貼近人性,主角士郎不像前兩線中高唱著那種「我為人人」的理論,而是認真的思考與把握現實的對象「櫻」,畢竟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都比不上活著的「現在」啊!

  HF中,SABER的個性比較貼近UBW線,嚴肅中帶著搞笑,也比較容易親近,不過前兩線中沒什麼存在感的櫻卻一躍成為第一女主角,而且真實的身分還是黑聖杯,HF也藉由揭露櫻的真實身分而把前兩線沒交代清楚的部份給全數補完,加上HF線之後,FATE已經可以被稱為「神作」了。

  HF線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士郎與SABER一起去調查黑影,此時還處於比較歡樂的階段,沒有什麼戰爭的感覺,直到SABER被黑影吃掉。第二部分從SABER被吃掉一直到黑櫻覺醒,這個部分可以說是HF線的精華所在,士郎所有內心的衝突在此達到最大,一方面想結束戰爭,可是又在逃避現實,跟一般人毫無兩樣。與前兩線不同的是,士郎在這部份確定選擇了面對當下,要珍惜目前所有的東西,而不是成為一個理想中的正義之士,其實前兩線士郎的理想非常的奇怪,不可能有人可以確確實實的成為「理想中的正義之士」的,這個道理在UBW線中,紅A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可是士郎到HF時才真正的聽進去。

  第三部分則是士郎利用紅A的手臂正式去對抗黑櫻,這個部分有點像UBW的熱血劇了,也再度顯示出紅A的變態能力,紅A的無限劍製應該沒有英靈能夠正面對抗吧,HF線只靠一只手臂就能扭轉整個戰局,很難想像若紅A正式參戰的話,哪個英靈能夠對付他?

  一般的結局是士郎死掉,櫻為了彌補自己得罪過而不斷的自責、孤單一人而死,這個結局其實比較貼近現實,不過實在是太慘了,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士郎復活的TRUE END,雖然狗血了些,但是這樣也很好啊。

  HF線我也是非常的喜歡,雖然熱血的UBW是我的最愛,不過貼近人性的HF也是很優秀,拿個98分的高分應該不會過分。

2009/09/12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