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10顆星

  「幹你渡航!!

  兩年半的等待完全值得,果青12依舊精彩,之前還擔心這麼久沒寫,作者的寫作感覺會不會跑掉,看來完全是我想太多了。

  我很喜歡渡航會利用景物的描寫來襯托角色心境的轉換,像是前期寫陽乃的時候,我擷取一段出來:

「穿過茂盛的草地,踏上公園中央的步道,眼前立刻變的開闊。」--暗指陽乃敞開心胸。

抬頭,看到天空掛著一彎弦月,其下是像雙胞胎一般並立的高樓,正發出淡淡的燈光。」

  --弦月是否暗指雪乃媽?兩棟高樓暗指陽乃、雪乃應該是肯定的。

無論是作者的寫作功力或是譯者的翻譯功力我都非常喜歡,果青中也處處可見這種描寫,也讓這本高來高去的輕小說變的可以反覆咀嚼啊。

  本書難得地從回憶開始,是不是拖稿太久怕讀者忘記呢?? XD 不過回憶刻意只保留快樂的部分,悲傷的部分我很自動的就靠回憶補上了,所以讓這個回憶感覺充滿了哀傷,也暗示結局已經不遠了,果然此書中處處可見將要完結的氛圍,充滿離別的氣氛啊。

  12集的故事從接續11集開始,雪乃總算卸下心防說出自己的委託,之後的重點就是看大老師能不能接受並且調適了,本集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描寫哥哥/姐姐這種性格,有八幡/小町、陽乃/雪乃、川崎/大志/晶華這幾組人物的事件來說明照顧者/被照顧者之間的關係,有可能是因過度依賴而產生的共依存關係,也可能是能夠長大的獨立個體,12集中很明顯小町已經從哥哥身邊畢業/獨立了,雪乃則是努力掙扎想獨立,現在就看八幡這個哥哥能不能順利畢業了。

  看來這種依賴/獨立的主題就是作者渡航在最後想處理的問題了,這邊也回去呼應第一集中,侍奉社的中心主旨-「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諷刺的是,這句話一開始就是雪乃說給大老師聽的,到了第12集才發現,原來最需要侍奉社協助的就是雪乃跟大老師兩人啊。

  12集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原本戲份極重的女配角-由比濱結衣已經出局了,之後故事的重心不會在她身上了,之前看似可能發展成複雜三角關係的劇情是不會發生了,不過本書中三段Interlude,由比濱內心的獨白實在是令人心痛啊。

  果青因劇情發展的關係一直被人戲稱為WA4,我也常常會在果青中尋找冬馬、雪菜的影子,不過比起丸戶,渡航的文筆明顯優秀很多,女角之間的橫向互動也強過WA2,果青12這狗狗一虐下去實在是殺傷力驚人,由比濱結衣是個好女孩啊~~但,註定就是個砲灰。

◢▆▅▄▃ 崩╰(〒皿〒)╯潰 ▃▄▅▆◣

  總而言之,漫長的等待完全值得,12集的劇情推展也很穩健,作者預告過做為結局的1314集會一起出版不知是否為真?不知不覺日本出版12集也過了快半年,最後的結局拜託別讓人等太久啊。

2018/02/10

arrow
arrow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