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7顆星

  好看!!真的好看!!

  新唐遺玉是同事推薦我看的小說,剛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哇塞!!這也太老梗了吧!!」現代普妹穿越到古代,頭腦立馬變清晰,還有神奇血液加持,再遇到神秘美男子,一定會莫名其妙愛上她,之後一定是克服萬難成為完美女人,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看完之後發現故事內容果然是如此,不過又回到最常說的話,就是經典才會變成老梗啊。

  剛開始看的時候,最困擾我的其實是用詞,畢竟作者是大陸人,很多用詞跟文字的使用方式看起來很不習慣,所以一開始看的很慢,一本可能要看2~3天,不過等到看習慣之後就能看的很快,全部15集,到後面的集數都可以一天看完一本了。

  整個故事分成4個部份,就是主角遺玉的成長史。第一部分是4歲時,介紹穿越過去的時代背景。第二部分是8歲時,遇到人生第一次變故,也帶出了四爺這個男主角。第三部分是12歲,遺玉到國子監唸書時期,這個時期是我覺得最好看的部份,不單單只有情愛,而是結合了推理、懸疑、人心鬥爭等情節,可以說是劇情密度最高的地方,配角盧智戲份大增且出盡鋒頭,不過可能因此作者無法駕馭好這個角色,就讓他提早退場了,直到最後一集才回歸。第四部份是13~18歲時期,這段時間最長也花了最多的篇幅描寫(6-15),主要都圍繞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上,其實很多時後都只是在看他們兩人在放閃而已,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啊 ^__^

  新唐遺玉給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他裡面角色的情感很強烈,劇情老梗沒關係,真正能打動人心的還是「感情」二字,隨著劇情的推演,各種角色潰堤而出的情感是我最喜歡這個小說的主因。

  優點很單純且直接,缺點也是有,最大的問題就有些劇情的「匠氣」太重,由於李泰、盧智設定上太聰明,導至很多時候劇情轉折會讓我覺得很刻意塑造出兩人高深莫測的一面,反派相對較缺乏智商。後期的五脈族女設定更是讓我一頭霧水,感覺只要遇到比較難解的問題,全部推給紅莊就對了,而且這個當初訂為最後大魔王的紅莊,也是莫名其妙就退場了,感覺有些多餘。

  整體看完覺得相當好看,個人會覺得比瑯琊榜優秀一些些,覺得更為優秀的原因是因為新唐遺玉的集數較多 XD,個人偏好長篇小說就是了,相較於節奏明快的瑯琊榜,新唐遺玉對於主角(僅限主角)的描述豐富,也沒有犯了穿越小說常見的拿現在知識用在過去得益的毛病,如果對於大陸YY小說有興趣的人,新唐遺玉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7/1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小說 大陸 YY
    全站熱搜

    evilfox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